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下午12:57

前陣子,小朱從儀器室拿出了兩個器材,本來要跟庶務登記借用,庶務卻發現沒有財產編號,覺得奇怪,儀器室怎麼會有非學校財產呢?遠在角落的我,正好往小朱那喵了一眼,看見那兩個器材覺得眼熟,才想起那是去年家長給溫老師的。



沒有到溫老師退休後,就把他們放到儀器室去,我們開始研究這兩個器材。一個是動態拍照機,當照相範圍內有物體移動時,他就會自動連拍,那是專門拍鳥的機器,邱老師覺得對他有幫助,就拿去研究了,生教組總是要扮演警察的角色,或許這機器對破案會有幫助。



另外一台是定時拍照機,只要設定好時間,它就會自動拍照,最後還會把這些照片串聯成一個影片檔,看起來還不錯,正好我最近在種豆子,就拿它來拍拍看豆子。



設定時間一分鐘,讓它每隔一分鐘就拍一張照片看看,目標鎖定在花豆,吳老師說一分鐘太短了吧,植物的生長很緩慢,應該要以天為單位,但是,一張照片為一個影格的話,一秒鐘要有30個影格,也就是說,如果每分鐘照一張的話,要產生一秒鐘的影片,要拍半小時,如果拍一整天1440分鐘的話,也只會產出1440格的影片,也就是48秒的影片,其實很短,於是最後還是設定一分鐘。

第一次試拍效果極佳,原本以為會拍到植物動也不動的在那邊,沒想到花豆很活潑呢!隨著陽光東升西落,植物的葉子居然也跟著改變方向,而且很明顯的左右搖晃一直長高中,平時,即使我常常觀察它,也不會察覺他一直在長高中,透過連續拍攝,卻明顯發現它的成長!

{###_goechu/24/1861641227.flv_###}


第四辦公室的老師都湊過來看,大家都為花豆的活潑驚訝不已,真是有趣極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