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下午22:03

雖然今天是星期天,但是由於明天就是新竹市音樂比賽,謝老師還是召集了合唱團員到校練唱。

才進校門口,警衛就告訴我,不用上第四辦公室去了,因為今天早上停電,電捲門打不開!幸好星期五的時候,我已經將攝影機帶回家,不然今天只能乾瞪眼了。



不過,腳架還有有線、無線麥克風都在辦公室,所以今天只能用最簡單的方式拍攝,用自己的手當腳架,然後為了收音清楚,也讓攝影機儘量靠近合唱團的團員,唯一不能克服的地方,那就是光線了。



如果沒有刻意走進音樂教室,還真以為裡面沒有人呢!整個教室一片漆黑,從外面透進來的陽光並不足以照亮每個人的臉,甚至於練地板都是暗的,透過攝影機的加強光線功能,或許能彌補一些,但是畫面就比平常醜多了,邊拍邊懷疑,今天拍的鏡頭究竟能不能用?

謝老師一開始從心理建設開始,其實合唱團的音色,依舊維持前兩年的優良傳統,有著相當好的音色,聽起來相當和諧、感人。



或許是假日的緣故,今天還有一些家長在旁邊聽著學生練唱,第一次聽到他們演唱,我想他們應該跟我一樣,有著許多的感動吧!謝老師說,大家在星期一的時候,通常都唱得比較不好,在兩天的假期之後,還是會有一些生疏,到了星期二才比較進入狀況,為了避免比賽當天(星期一)發生同樣的狀況,所以把今天(星期天)變成星期一,明天就能以最佳的姿態去參加比賽。練唱了兩小時,結束之後,我跟謝老師說,原來練合唱團是這麼累的一件事情,真難得她可以撐得下去。她說,沒錯,練合唱團是很累的一件事情,即使明天要比賽了,早上還要一部一部再修,今年在大會操的練習上佔用了許多的時間,合唱團的練習顯得比往年都要少很多,只能在短時間內想辦法提昇整體水準,不然能怎麼辦呢?今年開學到現在,許多事情都不如往年順暢,許多計畫內的事情都必須被計畫外的狀況打亂,這似乎也成了今年的一項特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