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56250422

2008年9月5日  23:03

暑假前,主任說可以再買一台攝影機,設備組就來找我商量,經過幾番思考與比較後,我們選定了最新型的SONY-SR12,這一台攝影機最近在電視廣告中不斷播送,究竟有多好呢?

我們首先討論的是,究竟需不需要購買高畫質攝影機,主任之所以會批准,自然是因為實驗影城的成功所致,不過,在校內拍攝記錄影片,如果只是單純在校內大螢幕播放,似乎不需要用到高畫質產品,一般的硬碟攝影機,如之前使用的SR-300已經足夠,除非想要參加公視節目或影展,但是,使用betacam的公視,在升級為高畫質後就能接受硬碟攝影機的畫質嗎?我也不清楚!不過,幾番討論過後,我們認為一台攝影機至少要使用五年,未來五年高畫質成為主流之後,原先的攝影機就不敷使用了,為了未來性著想,我們還是決定多花一萬元,添購了SR-12。

120GB的硬碟容量,即使使用Full畫質,還是能夠長時間拍攝,星期一迎新時,我就試著採用Full畫質來拍攝,帶回家存取時,才發現電腦並不支援Full,讓我一顆心頓時down到了谷底!幸好,資訊組很快地幫我找到更新程式,剛剛把硬碟裡的影片存取出來,畫質的確細膩很多,儘管我的螢幕不是Full,依舊可以感受出來,相信大螢幕上會更清晰的呈現。

至於檔案大小部分,一分鐘的影片大約123MB,SR-300的一分鐘影片,則只會占68MB,足足大了將近兩倍,如果檔案大小跟品質是正比例關係的話,用Full畫質拍攝十一分鐘影片,大約需要1.32GB的空間,還是比DV轉成avi的2.2GB少很多,這也代表了Full HD依舊取代不了DV,看來數位的時代,終究有許多東西是無法取代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