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33879092

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下午17:41

獨立一篇文章來寫這棟民宿,可見我多麼喜歡它了。

1933879093

要找到這間民宿還真不容易,從太魯閣大橋出來之後右轉,網站上說第一個左轉進去,但這個左轉看起來像是亞洲水泥的入口,害我不敢左轉,然後就一路看不到左邊的岔路了,直覺不妙趕緊回頭,才找到這個小岔路,一路到底後右轉上坡後,喜見一座雕像,那是網站中描述的雕像,看來目標不遠了,慢慢往前走,總算看到一個神秘小路標,它真的很神秘,字體大小只比一般門牌上的字大一點,接下來就是鄉間小路,很難不讓人懷疑,這裡真的會有民宿嗎?找到了民治35之3,後面就是一片稻田了,我們停車問一座住家的老奶奶,她卻聽不懂國語,但是她似乎有點懂我們問什麼,比著旁邊的竹林間的磚房,這讓我相當失望,這間磚房就是嵐天小築嗎?爸爸卻一直往下騎,赫然看見另一個神秘小招牌。

1933879094

我們終於從黑暗的深淵中被解救出來,進入這個世外桃源。

1933879092

好美的造型,這裡是荷蘭嗎?

1933879102

寬闊的視野,天氣更好一點的話,還可以遠眺太平洋!

1933879095

民宿主人說,要從地址找到這裡是不可能的是,因為前面的門牌號碼有點亂,沒有依照數字排列。住戶之間總隔著一塊田,即使號碼只差一號,距離卻可能有五十公尺遠,這讓我想到阿公的家,如果想從地址去找到,也是mission impossible!

1933879096

從門口進去,就是一個寬闊的客廳,今天一樣只有我們這一家房客,所以整棟房子就是我們的!當然,我們不需要整棟,只要客廳是我們的,感覺就很幸福了,民宿主人說,雖然房子有四個房間,但是每天他只招待一個團體,我們雖然只訂了一個房間,但其他房間在今天也不會租出去,除非另一家人跟我們很熟,這是個很特別的原則!

民宿主人,他是個退休的公務員,開民宿不為了賺錢,只是為了退休後能在這裡種些花草,快活過下半生,如果一次租給兩家人,對於他來說,要聯繫比較麻煩,他不想讓自己這麼累,昨天原本租給一個團體,他們十五人包下整棟,今天他就想要休息一天,不再租人,只是我已經在一週前訂好了,所以才讓我們過來住。

1933879097

兩個姪子對於大客廳非常喜愛,我們家的客廳小多了,小姪子拿起抱枕,要我放在他的背上,然後得意的說,「我是蝸牛」。

1933879098

牆上掛著一幅照片,是嵐天小築的夜景,迷上拍照的小姪子拿起相機拍了下來。

不久後,他又來跟我借相機,他說,應該不要拍到相框的,這樣才像他在現場拍的。

1933879099

於是,有了這一張的出現!這種跳脫照片就只是照片的思考模式,也算是創造思考的一種吧!

1933879100

一大早,民宿主人就將豐盛的早餐擺在門前,真的非常豐盛唷!飲料有豆漿、柳橙汁以及桑椹汁可以選擇,每人一個三明治、小蛋糕、統一布丁,還有蕃茄和柳丁!在清晨的陽光旁,弗起陣陣的南風,坐在搖搖椅上眺望花蓮美景,嘴邊溢出的是蛋糕香味,那真是一個幸福的早晨!

1933879101

民宿主人種了許多植物與藥草,還有美麗的蓮花池,由於生理時鐘的不同,有些睡蓮還在沈睡中,有些已經綻放出耀眼的笑顏了!

1933879103

我問民宿主人,前一天包棟的十五人晚上作些什麼活動,他提到有一個射箭體驗,連忙詢問我可不可以體驗看看。

1933879104

他說,這可不是改良過的現代箭,而是最原始的原住民打獵用的,要拉滿弓還必須有很強的臂力才行,剛開始我還無法拉足弓,箭在中途就落地了,不過不死心的再練習,好不容易才將箭結實地射進靶上,更不要說瞄準靶心了,拉滿弓的手不停的在發抖,只能大概瞄準就了不起了呢!

1933879105

第一次的射箭體驗,總算三枝箭都射到靶上了,不禁讓我佩服原住民勇士的射箭技藝,那還真的是了不起的技術!

 

最後,幫它打個廣告

嵐天小築(http://www.ufun.com.tw/back/hotel_html/078.html

電話:03-8612429,0937-980125

地址:花蓮縣秀林鄉秀林村4鄰民治路35-5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