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33879119

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下午23:31

七月十四日星期一,機車環島第二天。

如果順路的話,應該要先到武荖坑才去蘇澳冷泉,不過武荖坑十點活動才開始,蘇澳冷泉八點就開始了,所以只好多走來回共12公里的路程,一大早先到蘇澳冷泉。

1933879106

哇!好大的口氣!天下第一奇泉耶!

1933879107

停車前,我們派了大姪子過去售票口看價錢,結果回報四個人500元,嗯!還蠻高價位的,本來想打道回府的,還是親自過去看一下,原來是家庭浴池才這麼貴,大眾池就便宜多了,兩大兩小才220元,而且蘇澳鎮民免費耶!真好!不過,我們都不是蘇澳鎮民,高興什麼勁?

1933879108

冷泉之所以形成,是因為內部碳酸鹽分解釋放出二氧化碳,從地底部不斷冒出的二氧化碳上升減壓,逐漸膨脹和吸收熱量,也讓泉水溫度降低在22度左右,從冷泉裡可以清楚看到許多地方都有CO2冒出。

1933879109

這裡不但圍了起來,還增加了簡易的SPA,感覺就還不錯,不過冷泉終究蠻冷的,小姪子常常忍不住跑到岸邊曬太陽,事實上只有一口氣將整個身體泡進去,大約三~四秒後就適應了。

1933879110

泡到十點左右,我們就回頭前往武荖坑,來看看頭一遭舉辦的蘭雨節。

1933879111

上一次來武荖坑是去年四月底,人文國小參觀後的週末,跟著主任、許老師到這裡玩,當時這裡舉辦著綠色博覽會,相較於那次的經驗,這次顯得陽春許多,遊客也好少,一進門,又是玩水!還沒乾的泳褲又穿了起來,再下去清涼一下。

1933879112

往上走則是冒險島,入口是一個吊橋。

1933879113

這裡有許多遊樂器材,每完一項不是50就是100元,不過,我們興趣都不大,倒是有一關「跑跑卡丁車」是開賽車的,我和大姪子過去跑了幾圈,四分鐘一百元,不過你追我趕,還蠻刺激的。除此之外,這裡已經沒什麼值得寫的地方了。

1933879114

南方澳--台灣三大漁港之一,從這座大橋過去,那裡曾是台灣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。

1933879115

碧海、藍天,還有不規則的防波堤,那荒野協會心中永遠的痛。

1933879116

這種大熱天,看到冰店都會讓我們想要停下來,在角板山吃了霜淇淋,現在則品嚐40年老店綿綿冰。

1933879117

由左而右分別是巧克力牛奶、布丁牛奶以及百香果牛奶,都是45元,價格高一點,不過份量以及料都還可以。

1933879118

離開南方澳,正式踏上蘇花公路,這條路的寬度還算可以,不過大卡車來來去去,其實還是有點恐怖,往上一看,揚起的沙塵簡直就像火燒山一樣。

1933879120

泰雅族的分佈廣大,北中央山脈東西兩側,似乎都是泰雅族的故鄉,當然傳統的紋面讓人一看就知道,這畫的是泰雅族。

1933879121

在宜蘭看到原住民的雕刻並不讓人訝異,倒是南澳車站前的觀世音還有旁邊的幾根柱子有些突兀,這車站還有一個特殊的地方,那就是他並不在南澳鄉喔,它的位置還在蘇澳鎮呢!

1933879122

小巨蛋?鳥槽?都不是啦,這是台灣水泥廠,造型真特別。

1933879123

雖然還在蘇花公路,不過進入花蓮不久後,就進入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範疇。

1933879124

可能是因為早上玩了兩次水,也可能是下午曬太陽太久,爸爸騎車的速度越來越快,居然衝過了清水斷崖這麼重要的景點,趕緊call爸爸回頭,在蘇花公路最美的清水斷崖欣賞一下,不過這時候已經是下午五點了,在東部,太陽下山的特別早,看起來顯得黯淡了一點。清水斷崖下方式北迴鐵路,可以看得到火車從山下的隧道通過。

1933879125

不過,我們怎麼拍還是沒有專業拍得好,還是來欣賞專業攝影的清水斷崖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