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下午16:45

前天,李老師通知我,有人撿到我的錢包,打到實驗去,希望跟我取得聯繫。

打電話給學校警衛室得到那位好心人的聯絡方式,是一位力晶半導體的工程師,從錢包內一張學校的圖書證取得聯絡,循著地址到力行一路去拿,雖然力行一路就在學校附近,但是園區內錯綜複雜的道路,加上路名沒什麼連續性,還是讓我找了很久,聽工程師說,撿到的地點並不是在順發,想必已經遭人丟棄,打開一看,果然現金全部被拿走了,不過,證照倒是全部都在,儘管如此,一些重要的證件,我都已經在遺失的第二天全部辦好了,所以,我現在有兩張身份證、兩張駕照、兩張金融卡、兩張信用卡、兩張文化局的圖書證等等,當然還有一些證件沒有去補辦,跟著錢包的回來,也就不需要在辦理了。

只是,錢包找回之後,又讓人想到一個問題,如果我晚一個禮拜去辦,那些手續費就不用白花了,有些事情是不是不要做得太快呢?記得,去年感恩活動時,主任說,希望能讓小朋友坐椅子,而不要坐地上,要我規劃一下,我當天放學就到活動中心計算旁邊的座位數,然後開始估算擺椅子能容納多少人,回家之後依照這些數據開始分配班級,然後在教師晨會時報告座位分配圖,沒想到,才剛開始報告,謝老師就發言了,她說,讓小朋友坐地上有什麼關係?只是一個感恩活動,何必擺椅子呢?接著,許多老師附議,這個座位分配圖就沒有用上了。

去年的運動會也是,我已經把國小部的進場位置、開幕式定位點都固定好了,然後跟老師們宣布了之後,中學部才說要更改進場順序,還要把我們開幕式的位置更改,氣著我直接找教官,堅持不願意配合,我們從運動會兩週前就開始規劃說明,甚至於要各班開始練習,而中學部直到運動會當週才開始說今年要變更,將整個進場改過,然後,要我們國小部四十二個班級、一千多個學生配合改變,話說得很容易,我們卻要告訴老師、學生們,上週你們練習的全部都要改過?令人實在無法接受!堅持了幾天,還直接跟學務主任、雙語部主任談過後,總算不更動國小部的部分。主任下了一個結論,有些事情,先做反而吃虧,太積極反而會累死,這真是一個奇怪的文化!

話說回來,錢包這些重要證件,如果癡癡的等著別人撿到,誰又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呢?說不定證件遭到冒用,信用卡遭到盜刷,金融卡遭到盜領!雖然,結果說明了這些都是多慮,仍然不能抹煞那些可能性,所以,還是積極謹慎的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